致賀和答謝


致賀和答謝


徐文立先生生日快乐!

        今天是我中国民主党创党领袖徐文立先生78岁大寿,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全体委员在此向徐文立先生致以最热烈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徐文立先生,于1998年在中国大陆领导成立了中国民主党,中国民主党在以后的日子成为了中国人民反独裁,争取民主自由的先驱和推进民主的运动主导。

        徐老与共匪斗争历40多年风霜,两次被判刑28年,经16年牢狱。至今徐老依然在为中国人民的民主事业奋斗。网上奋笔疾书、集会慷慨发声,从未停歇。而中国民主党及其衍生的组织、民主人士如今已经遍及海内外,在世界各地推进着中国民主事业。

        近年中共独裁伪政权在国际上日益孤立,对内的压制日益狂暴,这些迹象都在显示着独裁者的末日将至。黎明之前,我辈民主志士绝不能在大功将竟之际松懈,软弱;须以革命前辈的艰苦坚持历程磨砺鞭策自己,为埋葬中共独裁伪政权恪尽职守。

         徐老寿辰之日,吾等自省自律,既祝前辈,兼明我志!

        中国民主党宁先华、刘伟民、石宇歌、张会来、陈晓、杨易明、朴成秀、沈常富、姚戈、葛彦松、董永波、刘钰帆、朱少华、王彬、杨平、王永红等党员致贺!

                    

2021年7月9日


徐文立答謝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主席寧先華並總部各位領導劉偉民、石宇歌、張會來、陳曉、楊易明、朴成秀、沈常富、姚戈、葛彥松、董永波、劉鈺帆、朱少華、王彬、楊平、王永紅等:


深謝你們對我78歲生日的致賀!祝願你們一切順遂!


在此重新發佈我2013年辭去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主席職務時的報告,以作答謝——


「今天是我的七十歲生日。我感謝  上帝的恩典,讓我看到了近一個世紀人類的變遷和進步,共產主義在全世界的即將破產,中國也將向一個正常社會回歸。在未來的日子裏,我更期盼  上帝賜福,讓我能有機會經歷更多的事情、看到更多的人物、結識更多的新朋友、學習到更多的新文化和新知識,繼續充實自己,為中國能盡早實施民主憲政而努力不懈。


今年初,我已經從我服務十年的美國常春藤大學——布朗大學的研究和教學崗位上退休。思考良久,在人生七十才開始的今天,也應該是我從中國民主事業第一線完全撤下來的時候了。所以,今天我把早已擬好了這封請辭信,報告諸位。


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末,1978年我有幸參與創建了北京西單「民主牆」;並在1998年與王炳章、王希哲、任畹町、查建國、祝正明、秦永敏、劉賢斌、王有才、林輝、高洪明、劉世遵、何德普等等人創建了中國民主黨。


三十五年來,我曾盡心地為我的祖國的民主護(中華民國)憲和我的第二故鄉——美國,做出一些犧牲和奉獻;並於2008年11月15日將獄中16年的思考論述,在香港付梓成書《人類正常社會秩序概論》。我以為,人類社會出現的問題,皆是被拗了人類社會的正常秩序。漠視人的人格平等是錯誤的,追求絕對平均主義同樣荒謬,是幾個世紀“左傾”思潮的源頭。所以,我以《人類正常社會秩序論》作為我獻給我的家人、我的祖國和全人類的祭禮。


我總覺得過往所作的一切,是我作為一個世界公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也是我一生中值得驕傲的付出和榮幸,我將利用余生,繼續輔助有志的熱愛憲政共和的愛國青年,繼續為中國的“第三共和”的實現而努力。


我所倡導的“第三共和”,對於中國未來的特殊意義,已在我黨海外的第一次代表大會上被肯定:“中國民主黨人追隨辛亥革命諸先賢開創的亞洲第一共和,尊重一九四六年制憲國大確立的第二共和,勵志建設自由富裕、人權平等、憲政民主的中國第三共和”,而為中國的第三共和的興建的奮鬥,特別是八九六四一代早已擺脫了中共篡改歷史的迷霧,開始融入興建“第三共和”的洪流之中。這一批中共自己埋下的八九六四的“反叛的一代”,經過24年在煉獄中的摸爬滾打,也開始脫離個別做秀者的壟斷,而噴薄欲出,《變局策》就是登高一呼的代表之作。八九六四是中共揮之不去的噩夢,盡管今日之中國,依然是陰霾籠罩的龐然的“經濟聚物”,可是中共的專制必定消亡在八九六四的“反叛的一代”的手中,這只是時日的問題。


我一生值得慶幸的是:在我還不清楚認識  上帝的時候,  上帝就施恩帶領我和我的家人來到了世界民主的堡壘——美國和美國民主的礎石即美國小區自治文化之中,一個借著信仰祂真理,並按著祂真理立國的國度,設身處地學習真正的憲政民主的政治制度。另外,讓我有幸和美國布什總統、卡特前總統、南希‧佩羅西議長及西方的一些政要,面對面地直接交流,讓我有幸在布朗大學沃森國際研究學院與我的同事巴西前總統科多索、智利前總統拉各斯、意大利前總理普羅迪、赫魯曉夫兒子謝爾蓋‧ 赫魯曉夫、捷克簽署77憲章的核心人物之一、前外長伊日‧丁斯特比爾會晤並有長時間的交流切磋,切實地了解西方憲政民主的真諦和民主憲政轉型的經驗和教訓,讓我深刻了解到真正的憲政民主和我們在中國大陸了解的所謂“民主”,即中共宣傳、實行的“民主集中制”(本質上的法西斯“民主”)、特別是毛澤東少年崇拜、晚年推向極致的(也是一些異議人士極欲實行的)“無政府主義的大民主”,是南轅北轍,是兩個完全不同、對立的體系。我豁然了解了憲政民主的真義:文明、有序,即“法至上”;尊重每一個人的合法的自由、平等的權益,同時尊重他人擁有同等的權益;人生而平等,同時也要了解人先天和後天的差異;民有、民治、民享;人類在正常社會秩序下,才會有真正的民主;“法治下”的自由,才是大家能夠共享的自由。 


另一個要慶幸的是,  上帝安排我結識了你們,同甘共苦,共創海內外基地,保留火種,不離不棄,雖然我有許多的缺點和有待改進的地方,你們總是寬容地接納我,支持我。從我於2002年12月24日聖誕夜踏上美國這塊神奇的土地開始,第二天,希哲就把海外民主黨的重任委托於我,我從2003年開始籌劃,2004年通過網絡選舉成立了“海外流亡總部”;2007年召開了海外第一次代表大會,確立我們“結束中共專制,建立第三共和”的方向;2009年12月1日,《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海外)》經國內外協商同意後,統一更名為《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英文直稱為《China Democracy Party》;2011年召開了海外第二次代表大會,確立更現實的首要目標:“謀求通過制憲會議,推動全民直接選舉,爭取在各級議政和立法機構中擁有合法的獨立席位,在中國結束一黨專政,以和平的方式實現中國的民主轉型。”經過一些風風雨雨,和局部性問題的解決,我們已經成為海外較為團結和務實的團隊。我相信,這個團隊是會堅持到最後勝利的。


回想自己過往有了這一切從  神來的美好祝福與恩典,我這一生是值得的、充實的、幸福的。


今天我鄭重地向你們——我親愛的老朋友和同仁們,提出辭去我現在擔任的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主席的職務。我的請求是審慎的、誠懇的。這樣,新的領導班子就可以有近二年的過渡期,來從容地完成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海外第三次代表大會的繁重的組織安排和準備工作。


我黨2011年海外代表大會通過的現行黨章規定“第十七條:總部委員會在黨代會閉會期間代行黨代會職能,如:審議總部各機構的工作,對重要事務進行表決,對於總部常委會、監委會成員進行罷免和增選。” (請見www.cdp1998.org


總部委員會有權決定,總部的臨時領導機構。


我將繼續信守我對總部和歐洲聯合黨部的承諾,9月底10月初,前往歐洲為黨工作和參加歐洲聯合黨部的會議及西班牙黨部的建立。


八月,我八十高齡的大姐因病來美國治療和休養,我要隨侍左右。我幼年九歲喪父,十四歲追隨大姐求學於長春,八十年代,我在獄中無可孝敬我的老母,她在期盼中往生,從此老姐為母。所以,八月到九月中旬,我很難有時間效力總部可能的托付。


為中國的民主事業堅持努力奮鬥是我終生的目標,我將退而不休。我們一定會有繼續攜手合作、奮鬥的機會,在中國民主化的事業上我們永遠不會說告別!


我愛你們!


以上是我的呈請和提議(現略有修改),請總部諸位審議和接受。


你們的老戰友

徐文立


2013年7月9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人類正常社會秩序論》誠品線上

馮勝平為何要在4小時冗長的視頻3:19-30處前後點名徐文立並暗諷為「不真诚的人」?!请回答!

與中共「兩會」同步的偽氏會議必然如此!不信 上帝,勢必如此!